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

【明宝】法医科的人,要吃法医科的月饼


*ooc,bug归我
*圈地不上升,感谢阅读,多谢喜欢
*沙雕短打,不喜绕行,谢谢大嘎

中秋,局里发了月饼。
红底烫金花边的硬壳包装,打开之后是四个金色软壳包装的月饼。
“五仁…………豆沙…………鲜肉…………莲蓉蛋黄…………”林涛打开面前的中秋礼盒,一个个拿起来细看。“今年后勤的同志可真贴心啊,这发个月饼,南北方的口味都齐了。”
“一般过度包装的,口味都不怎么样。”秦明低着头写结案报告,停下笔,用食指把桌上那盒崭新的月饼,顺着带子勾起来,走了两步,放在了林涛的桌子上,“林涛,我这盒赏你了,你拿走吧。”
林涛靠在椅背上,挑挑眉,“你怎么不把你昨天买的美心给我一个?”
秦明转过身,坐会办公桌前,不自然的咳了几声,“那个我要给别人的。”说完便低着头,继续写结案报告。

大宝刚从痕检科回来,手上转着钥匙圈,看到桌上摆了一盒金碧辉煌的月饼,“嚯~局里今年那么气派吗?让我来看看都是什么馅的……”说完就哼着小曲开始拆月饼。
林涛脚一蹬,椅子滑到大宝身边,“宝哥,你平时都吃什么馅的?”
大宝仔细的拆着月饼的包装,“蛋黄的吧。”说着她拿起蛋黄莲蓉的那个月饼,满意的笑了笑。
林涛又问,“欸诶欸,宝哥,等会我跟宝宝去吃饭,你一起来吗?”
大宝停下手中的动作,手指轻轻摩挲着下巴,满脸八卦看着林涛,“嗯?难道说……是那个薛定谔的宝宝?”
林涛站起来,掸了掸黑色的外套,清了清嗓子,“澄清一下,是林涛的宝宝。”他指向大门,“走吗?宝哥!给你介绍一下我女朋友!”
大宝放下手里的月饼,拿上包,“那就走吧!”
两个刚想出门,秦明两大步就跨到大宝身边,拎起她的领子就往外走,“不好意思林队,我们法医科的人,我先带走了。大宝的那盒月饼也给你了,我们法医科,不吃过度包装的东西。”
说完秦明就拉着大宝往外走,大宝边忙着把秦明的手从自己领子上扒开,边提高声音,“林涛!下次!下次一定带我去看薛定谔的宝宝!”

第二天上班,林涛哈欠连天的进了办公室,大宝说,“嚯,林队,看这个样子,昨晚没休息好啊,战况激烈啊。”
林涛挠了挠后脑勺,晃了晃头。他还不是很清醒,“宝哥,你可就别拿我打趣了。你们女孩子都这么能闹腾的吗?昨天宝宝拉着我看玩烟火会,偏要让我陪她看夜场电影,我快三点了才到家。”
“哎呀,没事没事,你就当出现场熬夜看录像了。”大宝给他宽着心,顺手递过来一个月饼,“喏,来一个,流心蛋黄的,超好吃!”
林涛接过月饼,再看看大宝的办公桌,放着一大盒美心,他问,“这……莫不是老秦给你的?”
大宝咬了一口月饼,咬了满嘴的满足。含混不清的,她回答,“是啊,老秦今早给的,说是昨天给你之后,忘给我了,今天补上。”

林涛:老秦,我们谈一谈。

end.
瞎写。
祝大家中秋快乐!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97 )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光晒了很凉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