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

暖暖02

*ooc有
*圈地,小学生流水账
*日常里的无聊过渡章


[我喜欢随你带着我四处游荡
  也喜欢你的手放在我肩膀]



小区是较为老旧的设计,几幢楼都只有五层。每一层就门对门的两户人家。李懂家在A1101,顾顺家在A2101,两个小孩写完作业后经常隔着窗户挥挥手就约着出门玩儿。


周末。下过一场雨之后空气中都弥漫着泥土青草的清香。
李懂的书桌靠着窗子,微风把挂在防盗窗上的风铃吹得叮当作响。他盯着作业本上三位数加两位数的竖式计算发呆,还咬着铅笔头,薄薄金色的锡铁裹着粉红色的橡皮,小主人在上面留下了两排牙印。李懂妈妈围着围裙从厨房出来,甩着手上的水,一眼就看到书房里的儿子在咬铅笔。
“李懂!跟你说了别咬那个!脏!”
小李懂把铅笔一丢,双手托着下巴,头也不回问他妈妈,“妈!那么简单的题为啥不能心算啊!还要写竖式!真是令我烦恼!”
妈妈没忍住笑了,“小小年纪你知道什么叫烦恼吗?快写吧,就当检查自己心算对不对了。”李懂妈妈转身进了厨房,把裹着蜂蜜的鸡翅丢进油锅,用锅铲轻轻搅动着,自言自语
“嘿,莫非我们老李家出了个学霸胚子?”





当当当!当当当!
李懂从作业本中把头抬起来,看到顾顺拿着根路边捡来的小棍儿敲着他的窗沿。“李懂李懂,快出来,我找到一个新奇的玩具。”顾顺眉飞色舞的说着顺带还挥了挥手中长方体的小盒子。
“妈,顾顺叫我玩去呢,我走了啊!”李懂朝厨房吼了一嗓子就出门了。
   

“快快快!我发现一个新玩具。”
“你哪来的?”
“嘘……我从我爸包里掏的。”

老顾昨晚出了一夜警,早晨回来后把包往沙发上一丢,直接钻进卧室睡得天昏地暗,日月无光…小顾翻了翻老顾的包,摸到一个黑色的长方体小盒子,还有个屏幕。于是偷偷摸摸拿出来,溜出门就去找了李懂。


俩小孩坐在草坪上,紧紧挨在一起摆弄着手里的仪器。



……
………

李懂觉得有点冷,吞了吞口水,扯扯顾顺的袖子,“顾…顾顺………这个………好像不太适合我们玩儿……”顾顺看着屏幕上各种血/淋淋的图片,也吞了吞口水,抽出一只手扶在李懂的肩膀上,“嗯………我也觉得………”



“顾顺!你爸我的执法记录仪也是你随便玩的吗?!!”老顾一边把袖子撸上去一边朝顾顺李懂跑来。
“哦咦~”顾顺把执法记录仪往草坪上一丢就拉着李懂一路跑,“快快快!李懂快跑!”
两个人站起来就往小公园跑。只听见老顾在身后吼“顾顺!今天回家看我怎么收拾你!你就皮吧!”



把老顾的责备远远甩在身后,两个人坐在秋千上晃来晃去,“晚上你去我家吃饭吧,等你妈回来再回家,叔叔就不会揍你了。”李懂转头跟顾顺说。顾顺晃得又高又远,“好啊!我可喜欢吃阿姨做的鸡翅了!”




李懂:你怎么知道我妈做了鸡翅???
顾顺:我刚刚闻到了啊╮(‵▽′)╭

TBC.








感谢阅读

评论
热度 ( 19 )

© 月光晒了很凉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