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

[明宝]在绿灯之前拥抱我吧

*大概是一场中二的告白

*bug我的锅

*沙雕文,感谢阅读

 

 


“喂~哎~宝宝呀~嗯~我在秦明这儿呢?你下班啦?好~那我来接你~你乖乖等我哦~”林涛接起电话就往出走,给秦明比了个“抓紧”的口型,就消失在门后。

 

 

秦明端坐在沙发上,打开李大宝的对话框,犹犹豫豫始终没有发出消息。

 

 

刚完结一个案子,李妈妈就逼着李大宝去相亲。下班后李大宝想着违抗老妈的命令,溜回家。一出警局门就看见老妈的别克停在路口,等着抓她去相亲。把李大宝“押送”到约好的酒店,李妈妈心满意足的回家了。

 

 


一个女孩子当法医,她在相亲过程中见过太多人的傲慢与偏见。

知道她的职业后,礼貌一点的人说声抱歉,跟她握个手就匆匆离开;也有人惊呼一声,一只手捂住鼻子,另一只手不停在面前扇风,像是在驱赶一尊瘟神,只给她留下一个嫌弃的眼神。

呵,不知道今天遇见的,又会是怎样的人。

 


 

一个女孩子当法医,她也遇到过温暖的人。

那个人会在出现场的时候,把她拉倒身边,“注意安全。”

那个人会一边嫌弃她,一边陪她吃小龙虾,虽然带着整套的解剖刀和塑胶手套。

那个人工作的时候和她配合很默契,虽然两个人会因为剂量的问题争得不可开交。

那个人为了救她差点丧失理智,为软肋丢盔卸甲也不是什么丢脸的事。

是吗?是软肋吗?

 

 


“你好。”李大宝微笑着向对面的相亲对象伸出手。

对方也伸出手,表示友好。“你好。”

对方带着一副眼睛,鼻梁很高,眉宇间有些英气,一双桃花眼却让他露出些温柔。黑西装在身上很服帖。看起来斯斯文文的。

菜陆陆续续上桌。李大宝先开口了,“我…..是当法医的。这个……我妈没跟你说吧。”

那个男人眼里闪过一丝惊讶,接着便是欣喜若狂的笑容。他给李大宝到了杯水,“啊?法医?法医好啊!我从小就想进警队,可惜身体条件不达标,梦想破灭。诶你能跟我讲讲你们碰到的案子吗?”

感情是个刑侦迷。

这顿饭吃得还算愉快。那男人把李大宝送到家楼下,临走问她,“李警官!很高兴认识你!就算成不了,我俩也能当朋友吧?”

李大宝笑笑,“能。就交你这个朋友了。”

这算是拒绝了。

 

 


进了门换了鞋,刚陷进沙发,手机响起提示音。

是秦明。

 

 


[在干嘛?]

[刚相亲回来。]

[怎么样?这回成了吧。]

[哪能啊,没有的事。人还算有趣,不过我不太喜欢那样的。]

[那你喜欢哪样的?再挑嫁不出去了啊。]

[嫁不出去就找个你这样的凑活呗,反正都习惯了。]

[我这样的?]

 

 

李大宝没再回秦明的消息。

洗漱之后躺起被窝却成功的失了眠。

锁屏。解锁。锁屏。解锁。秦明隔几秒就看看手机,却等不来回复。

最后他盯着手机上那行字,在床上翻来覆去。他失眠了。

 

 

第二天,大宝挂着两个黑眼圈等着过马路。红灯倒计时70秒。

她打了个哈欠。一杯咖啡适时出现在眼前。拿着杯子的手,她不能再熟悉了。手指修长,用起解剖刀来很灵活。制作衣服也不赖。

“谢谢。”她接过咖啡,朝左边转过头看着秦明。他的脸上也挂上了黑眼圈。

“咳咳,”秦明清了清嗓子,“你…..那你喜欢我这样的?”他拍拍衣角,挺直脊背,盯着前面的红灯倒计时,45秒。

李大宝喝了口咖啡,咽下温热液体的时候,“嗯”了一声,不知道他听到没有。怕他听到,又希望他听到。她盯着倒计时,15秒。还是希望他没听到吧,走过这段人行道,两人还是龙番法医科的两大精英。

5秒,秦明没再说话。

4秒,他喝了口咖啡。

3秒,他用左手拿着咖啡。

2秒,他用右手牵起了李大宝的手。

1秒,李大宝转过头,一脸惊讶看着他。“你……你干嘛?”

绿灯。行人可通行。

 

 

“什么干嘛?邀请你跟我凑活过下半辈子啊。”秦明牵着她汇进上班高峰形色匆匆的人群里。

“嗯?喔喔。”李大宝嘴角的笑容漾进晨风。

秦明却一脸严肃牵着她走过马路,走进警局。路过资料室的小王,值班室的小孙,外勤的小杨,户管的小张,惹来众人一脸惊讶。秦明的表情毫无波澜,坦然接受大家投来的不可思议的眼神。

林涛倚靠在科长办公室门口,看到牵着手来上班的两人,挑起嘴角,“你们俩……嗯?怎么回事?”

秦明放开李大宝的手,楼上她的肩膀,把人稍稍带进怀里。眉头不再紧锁,眼神不再严肃,嘴角勾起,脸上渐渐浮出笑容,骄傲的,也是满足的笑容。

“介绍一下,法医科李大宝,我女朋友。”







FIN.

评论 ( 22 )
热度 ( 478 )
  1.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光晒了很凉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