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

[明宝]对,你欠一个我

*铺天盖地的bug,圈地不上升

*激情沙雕文,感谢阅读

*林涛你怕不是转行拍了广告




酒吧街鱼目混杂,白天安静得出奇,一入夜就变得熙熙攘攘。

一个星期前,一伙小年轻凌晨结束酒局就从一间酒吧里出来,酒劲儿上头,几句话不对付就推搡起来。绿毛被一小黄毛当头一酒瓶,就砸得倒在了垃圾桶边,他下意识用手去撑地,却与另一只手,十指相扣。绿毛转头一看,魂被吓掉一半。他扣着的是一截手臂。

几人见状酒都被吓醒了,立刻报了警。


三天前,还是在同一个酒吧的垃圾桶前,一个环卫工人在清晨打扫清理垃圾时,拎出一个黑色的塑料袋。挺沉。打开一看,是一双手。于是龙番市局大清早又接了警。



短短几天,一条小小的街上就出现三只手,“剁/手/党”的传言不胫而走,闹得人心惶惶。酒吧街的生意也变淡了不少。为了寻找线索,林涛三人决定去那个酒吧蹲蹲看。




三人在酒吧点了两天橙汁儿之后,决定换换喝的。两个大男人带着个女士泡吧,却只喝果汁,也太易让人怀疑了。

可出任务怎么能喝酒呢?

秦明点了三杯最廉价的红酒,放桌上,时不时抿一口,皱皱眉。满脸嫌弃,简直难以下咽。林涛看不下去了,转身离开出了门。

再出现在两人面前时,林涛满脸得意。他从兜里掏出三瓶某(味)品(全)牌(每)的(日)的葡萄汁儿。他拿过秦明和李大宝的酒杯,把廉价的葡萄酒尽数倒进了垃圾桶。扭开葡萄汁儿,倒进明晃晃的酒杯,重新推倒两人面前。“请客人品尝~林涛牌葡萄酒~”林涛一脸笑意坐在吧台边,给自己也倒了一杯。



秦明将信将疑端起酒杯尝了一口。慢慢品尝。“嗯,不错~”秦明竟然给出如此高的评价,林涛在一旁打趣,“哟,老秦,今天吹得什么风啊~”

李大宝也尝了一口,真挺好喝。她打算买一些回家屯着,放冰箱里。正好消暑。

“林涛,给我看看包装。”李大宝隔着秦明,朝林涛伸出手。林涛美滋滋把一个空瓶递给她。

秦明清了清嗓子,“咳咳,也给我看看。”林涛也递给他一个空瓶。


包装上是一个帅气的男明星,眉宇间露出些英气,单眼皮,眼睛却传递出深深的笑意,少年感十足。

“你欠自己一个假期?”秦明把包装上的广告语逐字念了出来。他点点头,像在认同,“不错”他低声呢喃。

李大宝看了半天那包装,“哎?林涛~”

林涛:“干嘛?”

李大宝:“你没发现这个男明星有点像你吗?”

林涛凑过身仔细一看,“啧,你别说,还挺像我。帅!”

“林,你是不是对‘帅’有什么误解?”秦明目视前方,语气堪堪地说。

“嫉妒,你这是嫉妒!”林涛回过身,坐在吧台的转椅上,环视周身的人。



“你欠一个我?”李大宝念出瓶身上的广告语。

秦明脚轻轻蹬了一下地,转向李大宝,看着她,“嗯,我欠一个你。”

“嗯?”李大宝转过头问他。

“我欠一个你。”秦明把手覆上大宝的椅子扶手,再靠近了她一些,“你准备填一填这个空缺吗?”

李大宝嘴角弯出一个好看的弧度,“填吧。”她拿起酒杯,又喝了一口葡萄汁。

秦明眼角也溢出笑意,“甜吗?”

大宝把剩下的果汁全都喝完,抿抿嘴,扶了一下眼睛,双手托着下巴,眼神湿漉漉看向秦明,“甜。”









林涛:???我信了你们的邪??咱不是来查案的吗?







FIN.






感谢阅读







番外:

林涛问阿绿:你怎么老是让他们俩在查案时谈恋爱??啊?

阿绿:对不起林队,我实在是不会写查案。溜了溜了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 ( 17 )
热度 ( 287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光晒了很凉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