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

[明宝]天份

*ooc有吧,沙雕文,感谢阅读
*圈地不上升,糖丝儿友情客串
*秦明,你把醋当香水喷了?




缝合完毕。大宝在逝者的脚腕处套上标签,把它推进冷柜。就等家属来认领火化了。
秦明收好操作台上的工具,脱下隔离服,拿着报告先一步走出了解剖室。“办公室等你。”
“好。”




整理完毕,大宝拍拍小西装,扶了扶眼镜,前脚才进办公室,林涛后脚就带着一阵风进了法医处。身后还跟着一个生面孔。



“老秦,大宝,给你们介绍一下,唐一修,隔壁刑警队的,连环杀//人案来我们辖区调查走访的。接下来一周,他都跟我们一起行动。”林涛一进门就一屁股坐在大宝的办公桌上,顺手拿起一个苹果,边啃边给他们三介绍。



生面孔先开口了,“秦科长,久闻大名,多有打扰,就请多多关照了。”唐一修伸出手。秦明向前一步,行了个握手礼。“关照谈不上,合作愉快。”说完,他就收回了手,揣进裤兜。站在一旁。
大宝生性活泼又自来熟。也主动握上唐一修的手。


“唐警官,你好,我叫李大宝,也是法医科的,合作愉快。”



唐一修紧紧握着大宝的手,“哎呀,大宝!你真的长得太像我女朋友了!你们俩真的太像了!合作一定愉快!没跑儿!”



大宝哈哈的笑着,用空闲的手抓了抓头发,“像你女朋友?不是吧。”



“怎么不是,她叫古静,不可思议不可思议,你俩简直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。”唐一修抓着大宝的手还没放开。



“古静?!我大学室友啊!好几年没见了!当年宿管阿姨经常分不清我俩!”讲到激动处,大宝的手紧紧抓着唐一修上下摇晃。



“缘分!是我们的缘分!宝儿!有时间去我们那,你俩叙叙旧!”唐一修脸上咧开无数笑容,还是紧紧抓着大宝的手。



像你女朋友?缘分?宝儿?叙旧?秦明心想,那特么是我宝儿!
他上前一步,“啪”的一下把正笑嘻嘻的两人握着的手打散了。



办公室里的笑声戛然而止,林涛刚咬了一口苹果也不敢嚼,就含在嘴里。四个人都石化了。唐一修和大宝双双疑惑脸看着秦明。秦明直了直背,右手轻虚成一个拳头,食指在笔尖处轻轻摩擦了一下,“那个,她刚解剖完,会传染。”
什么烂借口。
说完秦明就拉着大宝的手,把人挪到了自己身后。大宝用力挣扎了一下,秦明却牵得更紧,皮笑肉不笑看着唐一修,“传染,传染。”
大宝给了秦明一记刀眼,手指在他手心用力挠了一下,你才会传染呢!我消了毒的!
手心痒痒的,心里痒痒的,秦明故作镇定,抿着嘴笑着望向唐一修。


林涛脸上露出一个颇有深意的笑容,美滋滋嚼着苹果,真甜啊。不知啥时候能吃上喜糖。
唐一修也尴尬的笑了笑,“那个,那我们先去吃个饭吧。两位法医也辛苦了。”
林涛跳下桌子,勾肩搭背搂上唐一修先一步出了门,“老秦,大宝,跟上!我们去老地方!”
等他们一走,大宝哗的一下挣脱出秦明的手心,“呵,那你不怕被传染啊!”
说着抓起小西装的外套就出了门。高跟鞋蹬得局里的地板嗒嗒响。
秦明双手插兜,跟在她后面,心想,我倒是想,你不让啊!



本着女士优先的原则,三人让大宝先落座。等到大宝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后,林涛正想让唐一修入座,秦明长腿一跨坐到了大宝对面。剩下两人面面相觑。“噢,我习惯了,坐她对面吃饭。”秦明拍拍身边空着的位置,“老唐,你坐我旁边吧。”
唐一修忙拒绝。他总觉得今天这个秦科长来者不善,对他有股莫名敌意,难道是嫉妒自己年轻又帅气??他长得也不赖啊…怎么就………“不……不合适吧。我坐宝儿旁边就好。”



宝儿?!这么自来熟?什么来自宇宙的未知操作啊?
秦明站起来,一把拽过唐警官,他没准备,一个踉跄就坐到了秦明身边的位子上。饭局开始。
这顿饭吃得还算顺利,林涛开车准备送唐警官回酒店,临走丢下一句,“老秦!以后别把醋当香水喷了!怪酸的。”
我们涛涛决定为了喜糖推波助澜一把。
秦明挑挑眉,义正言辞,“快滚吧你。”



唐一修从车窗伸出个脑袋,“大宝!老秦!明天见!”
大宝挥手跟人告别,“好嘞!明天见!”秦明不作声,等着车开走。大宝一直盯着车子,直到它消失在夜色里。




“原来你喜欢那样的。”秦明手揣在裤兜里,径直超前走去。大宝追上他,“哪样啊?”
秦科长朝远方并不存在的人撅了撅嘴,“唐一修那样的。”
大宝快跑一步,挡在秦明面前。秦明低头看着她,“我喜欢你。”大宝说。
秦明脸上滑过一丝笑容,牵起大宝的手。大宝歪着头问他,“不怕被传染啊?我解剖过尸//体。”
秦明目视前方,“谁说会传染?弄他!”
大宝笑笑再没说话。




“吃小龙虾吗?”
“吃!”
“走!老秦带你去!”
“可是我不想扒虾!”
“安心!老秦给你扒!”
“好!”



送完大宝回家。已经快一点。秦明在玄关处换拖鞋。手机提示音响了。
一条短信来自大宝。


[懂得让我微笑的人,没有谁比你有天份。😘]



秦明看着短信。
切,酸。
然后挂着一脸幸福回了短信。



[我的渺小星球,全都绕着你走。爱你,晚安。😘]







FIN.





番外:第二天上班,大宝问秦明,你怎么知道那是歌词?
秦明喝了口咖啡,双手交握,抵在下巴,“就……上次听你哼了一天,回去查了查。”



林涛:?????见了鬼了,秦明居然听钢琴曲以外的旋律?????

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353 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光晒了很凉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