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

神秘嘉宾之夜游记

刑警顺x检察官懂
*巨OOC,算番外
*激情短打,渣文笔
*其实就是想看他们过日子

“一杯冰美式,一杯热奶。谢谢。”顾顺边打开支付宝边对服务台的姑娘说。
“不要冰美式。两杯热奶,谢谢。”李懂在姑娘下单之前,改了单。
顾顺转过头,撇了撇嘴,“休假也不能喝吗?”
李懂笑得决绝,“不行。哪怕是退休都不行。你的胃还想不想要了?”
“两杯热奶好了,欢迎再次光临。”姑娘对两人露出一个甜甜的笑。

74楼,坐电梯得一会儿。
这次休假,两人决定去体验一下魔幻城市的魅力。从吃火锅到坐穿楼而过的轻轨,顾顺都在耳边叽叽喳喳讲个不停,而现在,身边的人突然不说话了,双手拿着那杯热饮,手指不安的上下滑动。
难道是太累了?李懂心想。

“叮”,74层已到达。
璀璨的江景,耀眼的灯火在眼前铺开,李懂被这景色吸引,加快脚步朝窗边走去。完全没有听到身后的人叫他:“诶…懂……李懂…我…”

鳞次栉比的现代化高楼,还有无数人在灯光里忙碌;灯火辉煌的排楼静静落在江边,粉红色的轻轨带着一缕亮色从江面驰过。果然是立体魔幻城市啊,现代和复古混搭都毫无违和感。李懂现在窗边,彻底沉迷于其中。

“哥哥,哥哥。”有个小男孩扯了扯李懂的衣角,才把他从惊讶中拉回。“那边那个哥哥叫你过去一下。”小男孩指了指还站在电梯出口的顾顺。

李懂噗的一声笑出来,对着顾顺挥手,“过来呀,愣着干嘛?”
“我……我恐高…”顾顺撑着手边的栏杆,怵怵地说。
李懂一脸惊讶/其实是幸灾乐祸的朝顾顺走过去。“恐惧是会有的,但恐惧会让你成长,走吧。”李懂拉起顾顺的手。没想到顾顺整个人攀了上来,把李懂围起来,一步一步往前挪。

好嘛,感情把李懂当导盲棍了。

挪啊挪,挪啊挪。终于挪到了窗边。
李懂想转身离开,却发现自己被抱得越来越紧,他拍拍腰间的手臂:“hello?请问顾警官,以前您的索降考核是怎么通过的?”
身后的人嘟哝;“那是任务啊……就………就闭着眼跳咯。怎么能怕呢?跟现在不一样……”
“怎么不一样啊,嗯?”李懂任凭身后的人抱紧他,也不挣脱。
“在你面前,我可以有缺点,可以有软肋,可以怕。”顾顺说着便把下巴靠到了李懂的头上。
“嗯…我知道啦……那顾警官要不要克服一下缺点,稍微睁开眼看一下脚下的景色呢?真的很震撼噢!”李懂抽出手环到爱人的头上,轻轻抚摸,短短的头发有点点扎手。
“嗯……好………好吧……”

天才知道顾顺花了多少时间“睁眼看世界”,但李懂知道,顾顺有多紧张,在多努力克服怕高。因为,他抱他真的抱得很紧啊!

“哎,李懂,我真的觉得自己很幸运。”
“愿闻其详。”
“我尽力守护的万家灯火里有你一盏。”
“嗯…我也很幸福,成为你守护的灯火之一。”

FIN.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0 )

© 月光晒了很凉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