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

得救

*激情短打,渣文笔

*工作无关,只剩生活

*Ooc,我的锅

*感谢阅读

 

 

又到了每晚给你热牛奶的时间    床头还写着我们没看完的影片//

 

 

他们早晨跟着两拨外勤分开了。

她不再是那个带着迟到标签的新来的法医。

早就已经能够独当一面。

 


那天大宝在病床上醒来,说想要吃加两个蛋的煎饼。林涛哼着歌才走到电梯间,就被秦明一个电话叫了回去。

脉搏0,心跳0。大宝被推进了急救室。

秦明坐在急救室门口的椅子上,紧盯着那盏闪烁的红灯,嘴巴紧紧抿着,双手十指紧握放在腿上。林涛在他面前踱来踱去。秦明看了他一眼,不说话。

林涛在他的眼睛里看到一种熟悉的担心与恐惧。

上一次见秦明眼里含着这样的情感,还是刚毕业的时候。林涛一个毛头小子,天不怕地不怕出警的时候,被xian犯狠狠捅了几刀在胸膛。等醒来的时候已经在ICU躺了十好几天。探视时间到了,秦明坐在他床边,也不说什么,就那么看着他。

全是心疼,全是恐惧。

弄得林涛躺在病床上,还要隔着呼吸面罩不厌其烦的安慰他:

“没事。别担心。哥们儿死不了。这不在这儿呢嘛。”

 



秦明看了他一眼,没说什么。又移开眼神,盯着那盏红灯。

他在害怕,他在担心,他害怕失去。

林涛想。

没说什么,林涛走到他身边,轻轻拍着秦明的后背。

 



一下一下,就那么轻轻拍着。也不知过了多久,灯变绿了。秦明几乎是一瞬间就站起来了。“蹭”的一下还吓到了林涛。

医生边往外走,边摘口罩。秦明慌忙走过去,声音有些沙哑:“医…医生,她怎么样?”

他拍拍秦明的肩膀,“放心吧,没大事了。但以后还是要让她多休息。女孩子当jing察,不容易。”

“好的,谢谢医生。”



 

那以后,秦明干脆就在病房里向大宝表明了心迹。还靠在床上喝粥的大宝差点没一口粥又被噎进急救室。她咳得眼泪都出来了,秦明一边拍着她的背帮她顺气,一边问:“好吗?搬来和我一起住吧。”



好。



透明的杯子,素色的床单,清一色的西装。大宝刚搬来的时候,开玩笑似的问了句,“哎,老秦,你是不是xing冷淡啊?”话一出口,她就知道自己闯祸了。以至于在今后的很多个深夜,秦明拥着她,轻轻蹭着她后颈,含混不清地问:“我冷不冷淡,你不知道吗?”


 

放下工具箱,才回到办公室,微信提示音响了。

是秦明发来的。

这边案子挺棘手的。今晚回不去了。牛奶在冰箱里,自己去微波炉叮一下。按时睡觉。


 

大宝发现这人挺啰嗦的。

林涛跟她说,是因为他在乎你,才啰嗦。在你之前,我是第一个。哎哟,你可不知道,我们俩刚进队里那会儿,他和我回宿舍的时候有多唠叨。没想到现在居然也那么唠叨你。

大宝按灭手机,笑着说,怎么,你吃醋啊?

别别别,我可不敢。林涛说。




 

池子事件过后,大宝容易失眠,总是睡不好。什么细微的声音都能让她惊醒。秦明就在睡前给她热一大杯牛奶,不管有没有用吧,喝了总比没喝好。

两人相拥而眠,大宝却很容易惊醒。

无边的海浪砸过来,她不断下坠,眼前除了漆黑一片,就只剩无数冰凉的触角一点一点把她缠紧。她皱紧眉头,呼吸越来越急促。她在秦明怀里挣扎着,想要逃开。

他知道她又做梦了。打开床头的夜灯,他轻轻的叫她,想要叫醒大宝。

她醒来后,看见秦明一脸担心的看着她,抹了把脸挤出一个笑容,“那个…不好意思啊,我又做梦了吧?有没有踢到你。”

秦明不说话,摇摇头。又去吻了吻她的眼睛,把人重新抱进怀里。

没事了,我陪着你呢。



 

快十一点了。

秦明他们刚处理完那具河漂,被同事生拉着去了路边一家烧烤店,说要补上一餐宵夜才对得起在河水里泡了一天的自己。

电话响了。备注是一个“❤”。身边同事打趣说,“嫂子还查岗啊?”

秦明笑了笑,“她不会的。”就走到一边打电话去了。



“完事了吗?”

“嗯,差不多了。”

“你喝牛奶了吗?”

“喝了。”

“睡觉吧,明天见。”

“嗯,明天见。”

 


秦明他们连夜往回赶。分明累了一天却怎么也睡不着。总觉得缺少了什么。

实习生小杜在后视镜里来回看了好几次,都看见秦明在后排坐立不安。担心的问:“师傅是不是不舒服?要不要先去医院看看。”

秦明摆摆手。

她也睡不好。牛奶根本就没有安眠的功效。她又在凌晨挣扎着醒来。抱着被子辗转反侧。睡不着又醒不了。



 

咔嗒。门锁被转开。

有人在换鞋,进了浴室。大宝以为自己又做梦了。不过,好在这次是个好梦。

卧室门被推开。直到她被拥入一个熟悉的怀抱,才知道是秦明回来了。


 

他照旧低头吻了她,“没事,睡吧。”

“几点了?”

“还有一会儿才天亮呢。”

“嗯。”大宝收紧了环在秦明腰上的手臂。让自己离他更近一点。


 

于是,她得救了。

他也得救了。

 

END.


评论 ( 19 )
热度 ( 348 )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光晒了很凉快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