欲买桂花同载酒,终不似,少年游

[明宝] 少许

*ooc,bug我的锅

*沙雕文,感谢阅读

*林队秀恩爱未遂




宝宝,对于李大宝来说是活在电话里的人。

“喂~宝宝呀~你乖乖等我~我就来啊`”,“喂~宝宝呀~你先别生气~我在审坏蛋呢~”

林涛总是会提起宝宝,但李大宝却从未见过这位宝宝。

她问过秦明,秦明说在警校的时候,见过一妹子,挺好看的。不知道此宝宝还是不是彼伊人。




一天下班后,林涛满脸笑意走进法医办公室,“咳咳,同志们!今天!有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即将发生!”

两个法医埋头工作,无人响应。

“喂!老秦?!大宝?你们?都不好奇是什么好事吗?”林涛顺手拉了一张靠椅,坐上去,滑到两位法医的办公桌之间。

秦明的钢笔划过验尸报告,刷刷刷地没停。“是局长在季度总结中表扬你林队了?还是贵宝宝不再逼你陪她逛街了?”秦明翻到下一页,继续写着。

“不不不,都不是。我决定,今天,带我宝宝来和你们吃个饭。丑媳妇也要见公婆嘛。”林涛从椅子上站起来,轻轻掸了掸外套。

秦明的钢笔在纸面停下,他侧过头,看向林涛,“见?公?婆?”

“对啊~你是男的,大宝是女的,那可不是见公。婆。嘛。”

秦明:??

大宝:??






几个人一商量,决定去大宝家做饭吃。林涛去接宝宝,秦明大宝去买菜。下班之后便兵分两路了。

秦明提着几袋食物跟着李大宝进了家门。

大宝换上拖鞋,围上围裙,从秦明手里接过袋子,“辛苦啦。接下来就看我的。你随便坐,杯子在柜子里。”

秦明 看着在厨房忙前忙后的李大宝,顿感不好意思。走到厨房门口,“那个......用不用我帮忙?”

“你.....可以吗?”




李大宝拿了新的围裙帮秦明系上。那是一条粉底小草莓印花的围裙。大宝双手拿着细细的带子,绕过秦明的腰,麻布质地的围裙服帖在他的西装上。“那个.....老秦,你要不要把外套脱了?”

“嗯?”秦明转过身低头看着李大宝。大宝的双手还悬在半空,她腾出一只手扶了扶眼镜,“那个,你外套太贴身了,等会不好炒菜。”

秦明挑挑眉,“炒菜?”

“你不是说要帮我的嘛。”

于是,秦科长脱了黑色西装外套,穿着白色的衬衫,领带还挂在脖子上。围了个粉色的围裙,在操作台前犯了难。他盯着一份菜谱,快超过十分钟了。




鱼香肉丝:

主料:猪里脊肉150克;

配料:青椒2个、水发木耳适量(根据自己的喜好定量);

佐料:葱、姜、蒜各适量,盐、料酒少许以及生粉一小勺(腌制肉丝用);

调味汁:两大勺酱油、一大勺生抽、一大勺醋、一大勺糖、一大勺豆瓣酱(剁碎)、剁碎的干辣椒一大勺或用剁碎的泡椒。





“大宝,这个'适量',‘少许’,“一大勺”分别是几克几毫升?”秦明皱着眉头,手里攥着锅铲,肯定的问李大宝,想要得到肯定的回答。

大宝:“你就看着办啊,一小勺就行。”

秦明:“看着办?一小勺?你做饭就这么不在乎计量吗?”

大宝:“你连做饭都要在乎计量吗?你不知道中国菜的魅力就在于'少许'吗?菜的味道取决于厨师的用心程度。”

秦明:“是吗?”他拿起调味瓶,试探着往锅里加。


翻炒了一会儿,他用筷子夹起一小条肉丝,放在嘴前吹了几下,确定凉了一些之后,送到大宝跟前,“你快尝尝,味道还可以吗?”秦明再一次用期待的眼神看着大宝。

大宝还在洗菜,侧过身,张开嘴。秦明把吹凉的鱼香肉丝喂进了她嘴里。大宝细细嚼了几下,点点头,“不错啊老秦,挺好吃的。”

秦明并不喜形于色,转身把鱼香肉丝出锅装盘。

他走到李大宝旁边,一只手撑在操作台上,盯着她看。大宝洗完池子中的西蓝花,在袋子里拿出一颗小白菜,放到水龙头下,她狐疑的看了秦明一眼,“你盯着我干嘛?”

秦明解下围裙,伸手往大宝身后的挂钩上挂,自然的就把大宝圈进了怀里,他在大宝耳边说,“我好像.....也需要你的爱......少许。”

“少许?”大宝洗菜的动作没停,笑容漾在嘴角。“少许是多少?”

秦明把围裙挂上挂钩,退后一步,靠在操作台上,环抱双手,他清了清嗓子,“那就看你对我的用心有多少了。”

大宝把菜洗净放上菜板,卡擦卡擦切着,回答秦明,


“不多不少,从现在开始,到今后的每个早安晚安。”




林涛推开虚拟着的大门,刚要把宝宝介绍给两位公婆就听见了上面一番对话。

林涛:今天不应该是我秀恩爱吗?啊?



END.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33 )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月光晒了很凉快 | Powered by LOFTER